close

DSC02025.JPG    

日本.北海道拉麵村.人氣一番梅光軒

地址:〒079-8421 旭川市永山11条4丁目 旭川ラーメン村

電話:0166-46-5540

食記日期:2013/08

 

北海道旅遊, 如果是由旭川機場進的話, 大家一定都會到鼎鼎大名的拉麵村朝聖!

 所謂的拉麵村是一棟建築物, 裡面不是只有梅光軒一家拉麵店, 而是把當地有名

的拉麵店集中起來, 而且定期會舉辦投票, 讓大家選出心目中最尬意的口味是哪一家。

DSC02049.jpg  

地圖上會清清楚楚寫著每一間拉麵名店的地理位址

DSC02018.JPG  

由於目前的No.1是梅光軒, 我們就也跟著排起隊來。排隊等待期間, 發現其實

不只有台灣觀光客來排, 也有日本人排隊等著要吃梅光軒, 真讓人鬆一口氣。

不然像是這種很像名產區的建築, 都會讓人心驚驚不知道是不是專門騙觀光客的(挖鼻孔)

DSC02019.jpg  

跟絕大多數排隊名店一樣, 店員會先幫外頭排隊的大家點餐, 等有位置的時候就可以很快上菜了~

菜單上雖然只寫日文, 但是附有清楚的照片, 可以用手指比在圖片上的方式點餐。

另外, 日本當地拉麵通常都會比較鹹, 建議可以點餐的時候寫漢字或跟他說"薄味”(usuaji, 音似鎢絲啊雞)

這次我們點的是人氣醬油叉燒拉麵(薄味)及煎餃一盤

DSC02042.JPG  

香味濃郁的湯汁配上Q彈的中細曲麵,再撒上大量的青蔥和增添粗筍乾嚼感配上主角級柔軟的叉燒肉, 真的很好吃~(果然要點薄味才對)

煎餃上來的時候, 店員會提醒客人不要沾任何醬汁, 直接食用即可

看到了滿滿了蔥, 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煎餃咬開裡面帶有豐富的湯汁, 配上鮮甜蔥花的口味迷人無比啊~

DSC02048.JPG  

 

以下是餐桌介紹

放筷子的架子空間也不浪費XD

幫拉麵配料半熟蛋打廣告, 照片看來也太正點了

DSC02027.jpg  ㄘ

餐桌佐料

胡椒粉, 七味粉, 鹽, 牙籤 (牙籤也太親切了吧) 

DSC02029.JPG  

餐桌上一樣備有餐單

DSC02030.JPG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拉麵是怎麼做的吧

首先, 煮麵手會根據客人點的湯底分別裝入不一樣的湯底到碗中, 同時煮麵

DSC02035.jpg  

DSC02036.jpg  

煮好了Q彈中細曲麵分別放到碗中, 接下來就是拉麵配料(Topping)出場了

DSC02037.jpg  

佐料手會將麵攪拌攪拌, 並放上該有的配料(筍乾, 叉燒...等)

叉燒的數量是固定的喔, 我有看到佐料手不小心多放了一片, 但還是硬要把那片拿出來

果然是日本人啊, 應該有標準SOP

DSC02038.jpg  

這次品嘗到的拉麵是真的讓人讚不絕口的, 像這樣的必遊景點, 建議大家來這邊就排那家票選No.1的就可以!

安全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嘰嘰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